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陶冬:A股供应量太大难有牛市

2012年12月19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称,A股被看做一些上市公司管理层的ATM取款机,尽管政策主导下A股会出现反弹,但供应结构性问题解决前不会有牛市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12月18日在经济展望会上表示,A股连续三年与西班牙、希腊列为环球表现最差股市之一,尽管在政策主导下A股会出现反弹,但供应结构性问题解决前不会有牛市。

  陶冬认为,A股表现糟糕原因在于股票供应量太大,A股被看做一些上市公司管理层的ATM取款机,因此供应结构性问题不解决,A股难有牛市。相对下,H股供应较少且受惠于美国QE,故预计将跑赢A股。

  他认为,受A股长期不振及投资渠道缺乏等影响,预计内地楼市未来12个月将迎来“小阳春”,房价、成交量及地产商购地量均会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