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德霖:流入香港的不是热钱

2012年12月14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对于坚持联系汇率的决心很强,港币兑美元的汇率非常稳定,因此可以肯定流入香港的资金不是为了套汇,而是一方面是投资股市,一方面是香港企业发债的结果
资料图: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 Gcmt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2012年12月13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一行在北京举行了记者见面会,陈德霖指出,由于港币兑美元汇率非常稳定,因此流入香港的资金肯定不是以套利套汇为目的的热钱。

  流入香港的不是热钱

  针对香港热钱问题,陈德霖谈到,香港去年净流出700亿港元,今年净流入900亿港元,但并不是所有流进来的钱都是热钱。

  他指出,热钱是指大规模的、快进快出的、以套利赚钱为目的的资金。香港对于坚持联系汇率的决心很强,港币兑美元的汇率非常稳定,因此可以肯定流入香港的资金不是为了套汇,而是一方面是投资股市,一方面是香港企业发债的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