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埃森哲:未来全球零售银行的三大战役

2012年11月29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埃森哲认为,未来零售银行必须打赢三大关键战役:重建客户信任和亲密度,保护自身支付业务不受新进入者影响,以及避免业务商品化

  【财新网】(记者 付涛)埃森哲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未来全球零售银行必须打赢三大关键战役:重建客户信任和亲密度,保护自身支付业务不受快速发展的新进入者(如谷歌钱包、贝宝等)的影响,以及避免业务商品化。

  11月28日,埃森哲宣布在北京开设一所金融服务创新中心,向大中华和亚太区的大型银行、资本市场和保险公司展示技术创新方案,以支持这些机构的战略性增长与转型。

  该创新中心展示了其设计的“新一代银行”的雏形。从客户迈入银行营业大厅开始,银行就能通过智能系统识别客户,并根据客户类型提供针对性服务。这是一整套与零售银行业务相关的技术创新方案,涵盖移动通信、数据分析、社交媒体、新型银行网点设计、视频会议技术、创新支付技术以及生物识别解决方案等诸多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