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交易清淡创多项记录 67%账户整年不操作

2012年11月29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均成交量创年内新低,周参与交易账户数接近五年最低,一年无交易账户占比达史上最高

  【财新网】(记者 黄晨)11月29日,A股市场暂时止跌进入窄幅震荡,上证综指尾盘继续下探至1963.49点。由于对股指继续下探的担忧,场外资金进场意愿低迷,量能持续萎缩,29日全天两市交易总额仅有370多亿元,交易量50多亿股。进入11月以来,随着股指节节败退,两市交易量每况愈下,多数投资者“只看不动”的操作策略使得A股市场成为全球最大的“僵尸”市。

  11月仅剩一个交易日,在已结束的21个交易日中,两市日均交易量不足100亿股,日均交易额约800亿元。在没有重大节假日的情况下,这样清淡的交易创下年内新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