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不是银行终结者

2012年11月26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叶大清认为,互联网金融能够提高银行效率和竞争力,两者的合作是双赢

  互联网金融并不一定给银行带来很大冲击。我们觉得互联网金融很大一部分是金融机构的信息化、数字化和互联网化。金融机构数字化过程是互联网金融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

  我认为互联网金融其实是离不开银行,也离不开金融机构,就像电子商务本质是商务,你还是要把商务做好。所以我觉得,我们认为至少融360是一个扶持,包括协助、帮助互联网金融,其实某种程度讲,提高金融服务业的效率和竞争力是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比如说刚才我提到搜索引擎和推荐引擎,降低找贷款的信息成本和信息的处理成本,怎么能够为银行找到优质的客户、低风险的客户,怎么与合作伙伴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周勇 龙周园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