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熊市IPO

2012年11月23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市场虽弱,依赖险资和国字头背景的基石投资者,主打国有保险金融集团概念,人保集团H股IPO进行时
人保集团计划11月26日至29日公开招股,29日定价,12月7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集团)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如期来临。

  11月22日11时30分,人保集团在香港港丽酒店正式路演,参与承销的17家投行悉数到场。人保集团计划11月26日至29日公开招股,29日定价,12月7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主打的概念是中国第一家国有保险金融集团上市。

  根据发售通函披露,人保集团共计发行H股68.98亿股,占该公司扩大后总股本的16.7%。定价区间为每股3.42-4.03港元,以初步定价区间中间值3.73港元计算,预计募集金额248.79亿港元(32.1亿美元);若行使超额配售,则总募资规模可达到286.41亿港元,如果发行上市成功,人保集团将成为今年香港市场最大的金融IPO。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