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家外管局:QE3对中国影响不明显

2012年11月21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10月统计数据尚不支持当前中国跨境资本流入压力显著增加的判断;将建立健全资本双向流动的国际收支自我调节机制
2008年1月23日,中国农业银行聊城市分行的员工正在办理美元兑换人民币业务。 冯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11月21日)就近期外汇形势发表谈话称,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宽流动性、低利率政策,会刺激资本流入中国,但受境内外美元利差缩小、远期人民币汇率延续贬值等因素制约,其作用尚不明显。

  今年9月,美国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欧盟、日本等也延续宽松政策,新兴市场普遍面临热钱回流压力。

  国家外管局这位负责人称,作为主要国际储备货币发行国,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有很强的溢出效应,其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增加新兴市场管理资本流入的难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