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视频】王君:体制影响金融兴衰

2012年11月20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君认为,技术改革研究已近穷尽,制度变革至关重要

  世界银行东亚太平洋金融发展局首席金融专家 王君:

  我们在看世界经济格局问题上,一个是要有全球的眼光和视角,正确看待中国在当中所处的位置。还要有历史的角度,眼下各个国家所处的位置和存在问题看来的确有很多沮丧,有很多问题似乎是无解的。究竟什么样的模式是最好的?恐怕没有一致性的意见。这并不妨碍我们从更长的历史范围来看问题,我目睹了这次美国大选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正好发现了一两本美国学者写的书《为什么有些国家会失败》,讲了大国、小国它们怎样兴衰的一些理论根据。他们的结论和刚才吴老师、钱颖一、吴晓灵他们发言的观点是完全吻合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