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推进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

2012年11月20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切实落实好已经出台的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探索开展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稳妥有序推进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试点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实习记者 刘卓哲)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月20日在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

  通过对十八大报告的解读,周小川认为关系到央行有四点需要落实:首先,完善金融宏观调控体系,这里面包括调控的目标、调控的工具和更加市场化的手段。其次,健全金融宏观审慎政策框架,这个政策框架是在接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基础上,总结得来。再次,加大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这主要是通过信贷政策加以体现。最后,加强各项政策的协调配合,特别是和财政政策的配合,以及跟国家发展规划的配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