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乔虹:就业压力将在春节后显现

2012年11月08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表示,短期降息窗口关闭,通胀压力仍在,就业压力将在春节后显现;奥巴马当选对中国经济而言带来政策一致性,十八大之后政策风险降低将有利于股市回暖

  【财新网】(记者 郑斐)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11月7日表示,尽管已经出现了一些复苏和回暖迹象,但仍不足以支撑经济大幅反弹,增长动力仍显不足。

  乔虹是在摩根士丹利2012年第11届亚太峰会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从宏观政策面而言,乔虹指出,最高领导层进一步加大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容忍度提高以及对过早地刺激经济的担忧,是阻碍近期出台经济刺激政策的主要因素。

  鉴于近期地产和食品价格的上涨,短期内降息窗口已经关闭。但乔虹表示,降息将有助于降低投资的融资成本。与此同时,财政政策放宽速度较慢,原因则是受到财政收入增速放缓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