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宏观经济管理部门不应介入微观监管

2012年10月25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私募入法面临的监管问题争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做出表态,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应该着眼于国家发展的全局,不要介入微观监管活动

  【财新网】(记者 张冰 任重远)面对《基金法》二审中关于PE监管问题的争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周三表示,国务院有关部门考虑监管分工的时候,应该坚持这样的理念,以提高监管的效率和行政效率为目标,遵循以下原则:一是金融活动归口金融监管部门监管;二是金融监管部门应该实施功能监管,在目前尚不具备条件时,应做到同一法律关系的金融产品要按同样的原则、标准监管;三是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应该着眼于国家发展的全局,不要介入微观监管活动;四是充分利用现有监管资源,不要再重新构建新的金融监管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