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委员会批准欧元区10国率先推行金融交易税

2012年10月24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3日宣布批准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0个欧元区国家提出的征收金融交易税的提议,但是这些国家要启动征收计划还需其他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的批准。

  据新华社10月23日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3日宣布批准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0个欧元区国家提出的征收金融交易税的提议,但是这些国家要启动征收计划还需其他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的批准。

  巴罗佐当天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10个欧元区国家已表示愿意参与欧盟委员会最初提出的征收统一金融交易税计划,我对此感到高兴。这一税种将为身处债务危机困境中的成员国筹集数十亿欧元。此外,这也事关公平,即我们需要保证债务危机的成本也要由金融业来分担,而非只是让普通民众担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