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医药等行业近期被认为最具并购价值

2012年09月18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消费品领域、互联网、大医药、建材、装备制造等行业被并购业内人士看好;并购市场的融资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展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多名熟悉并购市场的人士近期在参加并购公会年会时表示,未来五年在消费品领域、互联网、大医药等行业具有更高的并购价值。

  并购公会第七任轮值主席、中科宏易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认为,未来五年消费领域或出现较严重的同质化,在连锁零售及快速消费品非常具有并购价值。在TMT领域,一些技术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及传统互联网的公司容易成功并购其他公司。

  在生物医疗领域,王平认为,由于其技术周期较长,开发一种新药耗时较长,医疗公司会倾向于通过并购其他公司来增加药品种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