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丰:对于美联储推出QE3“不必多虑”

2012年09月17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环球资本市场亚太区财富策略部总监叶剑雄17日认为,美国日前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是正常操作,“不必多虑”。

  据新华社北京9月17日消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亚太区财富策略部总监叶剑雄17日认为,美国日前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是正常操作,“不必多虑”。

  叶剑雄谈到,有观点认为美联储没必要在这时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其中存在政治因素,是在大选前夕营造经济蓬勃假象。同时也有学者担心,该措施会令亚洲资金泛滥造成泡沫。而他认为,对此“不必多虑”,这是美联储的授权任务,是符合预期的。

  他认为,美联储有两大使命,一为控制通胀,二为充分就业。美国通胀目前处于目标水平,但失业率高企于8%之上,不单远高于金融危机前,也比长期平均趋势5.6%要高。美联储一直以来就强调经济活动不足以推低失业率,故从其国内政策角度出发,有责任采取措施达成第二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