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世行建议各国考虑国有银行所带来风险

2012年09月14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直接参与发放信贷的结果好坏参半,值得认真研究。在走出全球金融危机之际,政府可能要考虑转向间接干预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对过去危机的新老研究都揭示,银行国有制与金融发展水平低、金融不稳定程度高及经济增长速度慢存在一定的相关关系。”世界银行在一份报告中建议各国认真考虑国有银行带来的风险,关注其治理方式。世行认为,这一点在制度环境薄弱的情况下尤其具有挑战性。

  世界银行9月13日发表《全球金融发展报告》,提出重新思考国家在金融业中的作用,以使政府能够在危机爆发时更好地平衡信贷需求、给银行提供应急支持与促进增加透明度和竞争的措施之间的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