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货币政策并非促增长唯一手段

2012年09月14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13日表示,美欧等发达国家央行近年来推出的宽松货币政策举措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重要政策工具,但是货币政策并非促进经济增长的唯一手段。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3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13日表示,美欧等发达国家央行近年来推出的宽松货币政策举措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重要政策工具,但是货币政策并非促进经济增长的唯一手段。

  赖斯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欧洲央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等发达国家央行的各种宽松货币政策举措对于重振世界经济增长发挥了“适当和重要”的作用,货币政策成为应对危机的关键政策工具。但是赖斯同时强调,货币政策不是宏观政策当局的唯一政策工具,推行经济改革还涉及其他重要领域的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