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对欧元汇率降至四个月新低

2012年09月13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德国联邦宪法法院的裁决为欧洲救助进程扫除了障碍,欧元受到提振,12日美元对欧元汇率降至四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6据新华社纽约9月12日消息,由于德国联邦宪法法院的裁决为欧洲救助进程扫除了障碍,欧元受到提振,12日美元对欧元汇率降至四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当天裁定,旨在救助欧元区重债国的欧洲稳定机制(ESM)没有违反德国宪法。因为德国是欧元区头号经济体和欧洲稳定机制的出资大户,此裁决对于欧元区的救助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受此消息提振,欧元对美元当天盘中一度涨至1.2936的5月以来最高点。

  此外,投资者仍在等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13日会议后对是否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作出表态。由于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会采取措施提振经济,美元受到了相当的压力。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旦新的量化宽松政策出台,欧元可能会上冲到1.30美元的高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