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信用卡透支现象普遍 民众购买力下降

2012年09月12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媒体11日公布了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最近对1002位民众收支情况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1%的法国人承认其信用卡每月都存在透支状况,48%的人每年至少出现一次透支。

  据新华社巴黎9月11日消息,法国媒体11日公布了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最近对1002位民众收支情况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1%的法国人承认其信用卡每月都存在透支状况,48%的人每年至少出现一次透支。

  法最高视听委员会研究主管卡纳向媒体介绍说,不同年龄和社会职业的人群之间银行账户状况差异较大。35岁至49岁的普通民众透支状况最为普遍。对企业主管以及薪酬较充裕的从业者来说,银行卡透支情况并不多。对于一些经济并不富裕的家庭,通过透支来满足日常花销的倾向更加明显。在入不敷出时,47%的被调查者选择放弃看电影、话剧、听音乐会等娱乐活动方面的花销以维持收支平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