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调查显示:中国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将居全球首位

2012年09月10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知名的贸易促进机构环球资源在本届交易会上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达到13680亿元人民币,这一规模将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

  据新华社深圳9月10日消息,第二届环球电子产品及零件采购交易会日前在深圳举行。全球知名的贸易促进机构环球资源在本届交易会上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达到13680亿元人民币,这一规模将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

  环球资源中国内贸发展部副总裁任丽峰说,调查显示,庞大的市场规模已使中国成为包括苹果、三星等在内的众多全球消费电子类产品巨头的战略要地。以本届展会为例,苹果产品周边配件展区就成为一大特色,其展位约占总展位数的40%。她说:“中国已成为苹果产业链中最重要的制造基地,尤其是中国的苹果周边配件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