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韵达发澄清公告 “3D打印”概念降温

2012年08月30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告确认,公司目前使用的激光技术均属于“减成法”工艺,二者的工艺原理不一样,公司最近一年不会开展3D打印技术这方面的产品和服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卓哲)光韵达(300227.SZ)周四(8月30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使用的激光技术均属于“减成法”工艺,而3D打印技术属于“加成法”制造工艺,二者的工艺原理不一样,公司最近一年不会开展3D打印技术方面的产品和服务。

  光韵达(300227.SZ)今日开盘后涨停,午后打开涨停,成交明显放量。

  近期,“3D打印”概念受到市场热捧。2012年8月29日,东方财富网股吧传闻:国外媒体报道,虽然“3D打印”这一说法已经存在25年之久,但直到目前为止该技术的应用领域还十分有限。不过,这一情况可能在不久的未来迎来改变。波音公司已计划利用该技术打造出一块完整的飞机机翼。著名的《经济学人》最近描述称3D打印技术是一种新型的生产方式,能够促成第三次工业革命。传闻还表示,美国上市的两家3D打印技术的股票3D SYSTEM和SSYS股价近期接连创新高,昨日3D打印机相关概念股也出现异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