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黄金需求量第二季度下降7%

2012年08月16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黄金协会16日发布《2012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称,在结束了第一季度逆势增长10%之后,中国黄金需求量在第二季度下降7%,进入市场观望期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16日发布《2012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称,在结束了第一季度逆势增长10%之后,中国黄金需求量在第二季度下降7%,进入市场观望期。

  报告称,2012年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990吨,同比下降7%;按价值计算保持相对稳定,为512亿美元,仅下降1%;黄金均价为每盎司1609.49美元,上涨7%;印度和中国继续主导全球黄金需求,两国共占第二季度金饰、金条和金币总需求的4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