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中国公司海外投资看好西欧市场

2012年08月08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公司在海外投资中,应对当地监管的能力有待提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安永最新发布《冲出亚洲:支持追求增长的战略》系列调查之《聚焦中国》,对中国区域性和全球性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32%的中国公司认为最好的发展机会在西欧,所有亚洲受访者的结果仅为29%;而22%中国公司则看好美国或加拿大,相比这下,仅16%的亚洲受访者持此看法。

  该报告认为,投资海外的中国公司认为西欧尤能成为最佳增长机遇的所在地,主要原因在于发达市场的环境相对更为开放,以及鉴于欧元区目前的金融困境,许多投资者都把目光投向该地区有可能被低估的资产;出于寻求技术和创新的需求,中国的企业高管们将目光投向发达市场,他们也更期待从快速增长市场寻找销售增长的潜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