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非金融企业资产支持票据开闸

2012年08月03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企业可选择公开发行或非公开定向发行方式在银行间市场发行资产支持票据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五晚间,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正式发布《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资产支持票据指引》,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资产支持票据,是指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由基础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作为还款支持的,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

  交易商协会表示,当前推出资产支持票据对推动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有三大意义:第一,有利于盘活企业资产,拓展企业融资渠道;第二,有利于丰富债券品种,推进市场发展;第三,有利于扩大发行主体范围。目前,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级别低于AA的企业发行较为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