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保监局要求灾后理赔适度宽松

2012年08月03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投诉中反映的定损争议,要求公司执行适度宽松的理赔政策,在保险合同范围内应赔尽赔、足额赔付;各保险公司承担投保车辆因暴雨受损后自行施救产生的合理费用

    【财新网】(记者 马媛 实习记者 高丽钦)北京保监局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保险公司对于投诉中反映的定损争议,执行适度宽松的理赔政策,在保险合同范围内应赔尽赔、足额赔付。各保险公司承诺承担投保车辆因暴雨受损后自行施救产生的合理费用。

  北京保监局表示,“7•21”北京特大暴雨发生一周后,北京保险业理赔服务工作逐步由救援查勘转向理赔定损,关于“涉水险”等理赔纠纷陆续产生,此次发文旨在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督促北京保险业做好灾后理赔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