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宋国青否认谈及取消预售房制度言论

2012年08月02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宋国青教授周四在电话中告诉财新记者,“昨天一天都在家,哪也没去,不知道谁说的话安在我名下了”;A股地产板块遭受重挫,主力净流出9.28亿元
资料图: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 何子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宋国青教授周四在电话中告诉财新记者:“昨天一天都在家,哪也没去。不知道谁说的话安在我名下了。”此前,曾有人在微博上称,宋国青周三曾在广发基金路演时说房地产预售政策要取消。

  宋国青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曾任高盛高华证券特别顾问,2012年3月起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据悉亦有其他投资界人士询问宋国青此事,得到的答复也是“这两天都在家休息,不可能出去”。

  8月2日,账号为“基金一研究员一小Thomas”的微博发表一条微博称,“北京机构传来消息说,近期房价上涨,超出政府容忍线,地产预售权政策将被暂停?”其后又有其他网友在微博上写道,“宋国青昨天到广发基金路演时说房地产预售政策要取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