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21”水灾险企估损金额增至7.6亿

2012年07月26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值得注意的是,保监会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中,目前人身险预计赔付保险金额仅193.6万元,涉及18个人,其中14人死亡、2人失踪、2人受伤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保监会周四(7月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24时,在京保险公司共接到因强降雨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4万余件,估损金额约7.6亿元。

  7月25日晚,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7•21”灾情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北京全市受灾人口160.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16.4亿元。这显示,商业保险理赔对此次暴雨灾害的损失可能是杯水车薪。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这种现象在中国是正常的,“政府、企业、民众保险意识非常淡薄,甚至没有投保意识,没有保单,保险公司如何理赔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