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快时尚品牌服饰发展遭遇瓶颈

2012年07月13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清科研究中心认为,中国的快时尚品牌与国外的快时尚品牌相比有明显差距,“高库存压力”成为众多中国快时尚品牌面临的普遍问题
2006-2011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投资规模分布情况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贾楠)清科研究中心周五发布报告称,2012年的服装行业的投资情况较往年有下降趋势,中国的快时尚品牌服饰与国外相比有明显差距,发展遭遇瓶颈。

  据清科数据库数据显示,从服装行业的投资数量及投资金额两个维度来看,2008年起呈现出稳定增长的趋势,在2011年达到近几年的投资高峰期,已经披露的投资事件为34起,披露投资总金额达到3.05亿美元,相比2010年,投资数量及投资金额成增加态势,增幅分别为41.7%及9.4%。然而,2012年的上半年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并不乐观,尽管投资金额达到1.99亿元,但投资数量仅为5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