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宋宇:货币和信贷增速加快

2012年07月04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高华预计6月份银行贷款规模将从5月份的7932亿元升至9000亿元左右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高盛高华周三发布的研报表示,预计6月份银行贷款规模将从5月份的7932亿元升至9000亿元左右。

  报告称,中国第二季度实体经济增长温和,虽然工业增加值增速仍略低于趋势水平,但并未较4、5月份的低水平进一步下降,预计二季度GDP同比增幅将从一季度的8.1%降至7.9%;CPI和PPI通胀率将大幅回落,为进一步放松政策留出空间。

  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认为,今年一季度第一和第三产业降幅都大于第二产业,但随着夏粮丰收和房地产销售大幅反弹(后者将为第三产业增长提供支撑),第一和第三产业对二季度的拖累会有所减弱,因此总体GDP增速可能会好于工业增加值数据所显示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