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沪深股市IPO下半年将趋于活跃

2012年07月04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普华永道认为,IPO融资额的大幅缩水,除了与国际市场大环境有关,也与上半年缺少融资额大于50亿元的“大块头”公司上市密切相关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张朋/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世龙 实习记者 闵婕)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景气等因素影响下,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IPO指标表现低迷,普华永道预测,今年下半年沪深股市IPO将趋于活跃,预计全年两地股市IPO达到200至250家,融资额有望达到2000亿至2500亿元。

  7月3日,普华永道在“2012年上半年IPO市场回顾及全年展望”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沪深股市IPO数据。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沪深股市IPO共计105宗,融资总额77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8%和5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