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观点:本次降息对银行业绩影响偏负面

2012年06月19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降息本身对银行业绩的影响不大;利率市场化进程加速将考验银行差异化经营管理水平,银行基本面分化的趋势不可避免

  【财新网】(记者 黄晨)日前,央行宣布,1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对称式下调0.25个百分点,同时,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 倍,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 倍,形成实际的非对称降息。

   对于此次降息,研究机构普遍表示会对未来银行业绩形成负面影响,但同时认为这是利率市场化进程的必经阶段,将考验银行的经营能力。

  中金公司:若继续降息 银行业2013年利润将零增长

   实质上的非对称降息,大幅压缩银行利差空间。中小银行面临贷存比的压力,将积极上调存款利率至上限水平,而大银行若出现存款流失严重的情况,将跟随上调存款利率以保护市场份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