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渣打:中国内地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三次

2012年06月07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降准最快在6月中或月底,年内不会减息,因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3.5%与通胀率较为接近,央行即刻减息没有足够空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闵婕)6月6日下午,渣打香港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在记者会上表示,预计中国年内还会有三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每次50个基点,最快一次可能在6月中或月底,将利于为银行提供足够的资金流动性,减低借贷成本。

  刘健恒预计,5月份内地通胀率将降至3%,低于市场普遍估计的3.2%,主要原因在于5月份内地食品价格下跌明显,幅度大于市场预计。

  虽然通胀有所回落,但刘健恒认为,内地年内不会减息,因为现在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3.5%与通胀率较为接近,没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让央行即刻减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