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渣打:今年人民币对美元不可能净升值

2012年06月07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将双向波动,并将2012年底人民币兑美元6.21的预测下调到6.31,预计2013年人民币对美元将升值1.9%,达到6.19水平
资料配图:人民币和美元。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闵婕)6月6日下午,渣打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罗铭勤在记者会上表示,该行将2012年底人民币兑美元6.21的预测下调到6.31,认为今年人民币对美元不可能出现净升值。

  数据显示,2012年5月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约1.4%,创下自2005年7月汇改以来最大的月跌幅。

  罗铭勤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欧债危机影响到中国出口,比如4月中国对意大利的出口下降20%;另外,中国国内经济数据疲弱,比如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前一个月的53.3下降到50.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