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亚洲应联合共建金融市场

2012年06月01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表示,亚洲已在进行第三次工业革命,只有强有力的保护才能抵御外部环境的变化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名誉院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席刘明康

  【财新网】(记者 田林)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强调,在亚洲经济体的金融体系中,应加强亚洲国家经济体政策的通贯性,以抵御外部经济的扰乱。

  6月1日,刘明康在“亚洲-全球论坛”上提出,亚洲经济体之间首先必须联合起来共同建立强大的金融市场,以一同应对当前经济的重大挑战。在此过程中,需要平衡亚洲各国之间不同的文化和价值观,不同的文化和价值观之间要融合。

  他续称,要加强资本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关系,资本市场的发展较快,但债券市场仍需加快步伐,以加强两个市场之间的联动。成熟市场需要有高质量的投资者,还需完善的法律体系去支持,这些远比风险控制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