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新董秘艰难选拔上任

2012年05月31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前任董秘超期服役三年后,中行历经艰难选拔,于日前委任范耀胜为新任董事会秘书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在前任董秘超期服役三年后,中行历经艰难选拔,于日前委任范耀胜为新任董事会秘书。

  知情人士透露,过去数年间,中行一直在遴选合适的董事会人选,但迟迟未能找到满意的人选。这个需要协调各方利益和诉求的中间人角色,一直难有胜任者。

  前述人士称,董事会秘书人选,既要能够得到高管层的认可,对行领导有影响力;又要能够得到各股东方的认同;还要得到各个部门的支持。通过居中协调,使各方求同存异最终形成共识。这就需要其既有较为深厚的业务背景,又有处理棘手问题的丰富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