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厚泽担保违规增资行为被通报

2012年05月22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厚泽担保于2012年1月和2月分别增加注册资本4900万元人民币及100万元人民币,且未经监管部门批准;厚泽担保等26家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已作废

  【财新网】(记者 马媛)北京市金融局5月21日在其网站发布了北京厚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厚泽担保)未经批准擅自变更注册资本的违规通报。与此同时,此前北京金融局已公告,包括厚泽担保在内的26家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已作废。

  通报称,厚泽担保于2012年1月和2月分别增加注册资本4900万元人民币及100万元人民币,且未经监管部门批准,于2012年2月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了变更登记手续。

  通报称,厚泽担保未经批准擅自变更注册资本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京金融〔2012〕94号)第二十条规定:“融资性担保公司有下列变更事项之一的,应当经过监管部门批准。包括变更名称、变更组织形式、变更注册资本、变更公司住所、调整业务范围、变更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分立或者合并、修改章程及市监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变更事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