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罗伯川:人民币走出去须服务真实市场需求

2012年05月16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罗伯川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才是人民币国际化真正推动因素

  【财新网】(记者 田林)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罗伯川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才是人民币国际化的真正推动因素,人民币“走出去”需服务企业真实的市场需求。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银行服务广东省“走出去”企业论坛上,罗伯川表示,目前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需要贸易双方获得央行和监管部门的核准与备案。他认为,只要有真实的市场和企业需求,人民银行会积极配合。

  他表示,人民币业务必须服务于市场需求,服务于经济发展,服务于各行各业的企业,服务于社会的发展,服务于转型的需求。广东省的优势在于打造粤港澳金融产业带,以这个产业带作为平台,金融服务于经济、企业社会各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