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要求银行加强残疾人客户金融服务工作

2012年05月14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总部(总公司)应进一步建立健全残疾人客户金融服务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不断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在营业网点配备掌握无障碍服务方法和技能的员工

  据新华社5月14日消息,记者14日从银监会获悉,银监会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残疾人客户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尊重和保障残疾人客户公平获得银行业金融服务的权利。

  《通知》指出,随着我国残疾人权益保障事业的发展进步,残疾人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银行业金融机构应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保障残疾人作为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银行业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和银行业可持续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