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怀朋将调任央行条法司司长

2012年05月14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金管局高级顾问穆怀朋将于近日返回中国人民银行,调任条法司司长一职;原条法司司长周学东已于今年初调任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
资料图:穆怀朋。 朱岚/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香港金管局高级顾问穆怀朋将于近日返回中国人民银行,调任条法司司长一职。原条法司司长周学东已于今年初调任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

   此前2010年6月,穆怀朋由中国人民银行借调至香港金管局出任高级顾问,为促进香港和内地的金融合作、推广和深化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支持香港金融业拓展内地市场等,提供意见及协助。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借调至香港金管局的首任高级顾问,也是历来级别最高的央行官员在香港金管局担任顾问。接近央行人士透露,这一职位并非常设职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