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取消存贷比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2012年05月14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鲁政委分析称,央行降准在于缓冲信贷数据冲击,未来应考虑逐步取消存贷比指标,强化直接融资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5月12日晚,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此举在于缓冲信贷数据对市场主体信心的冲击,未来应考虑逐步取消存贷比指标,强化直接融资,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鲁政委评论称,此次降准在于缓冲低于预期的信贷数据冲击,实现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及的“保持住目前较为均衡的经济运行状态”的目标。

  4月人民币贷款仅增加6818亿元,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8000亿元的均值,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2.8%,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