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合资券商外方股东表达增资要求

2012年05月10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SED成果宣布两天之内,多位合资券商中方老总接到外方股东的增资请求;合资券商业务范围扩大仍待细化规则

  【财新网】(记者 郑斐)中美SED刚刚将外资方对合资券商的持股比例上限提高至49%,已有不止一家合资券商中方老总接到外方股东增资的请求。

  5月5日,中美SED发布《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成果情况说明》,中方将允许外国投资者在合资证券公司中持有不超过49%的股份。消息宣布后两天,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券商对外开放被作为会议的一个专题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分组讨论,合资券商的发展问题被作为重要议题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