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石人民币基金“外资身份”待决

2012年05月09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正在酝酿关于“以投资为主要业务的外商投资合伙企业”的详细规定,将于近期出台,届时,黑石类人民币基金的身份认定问题可能会有更明确的解释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 发改委近日针对黑石人民币基金下发的一份复函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在复函中,发改委称,对于上海黑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黑石)这类普通合伙人(GP)是外资、有限合伙人(LP)是内资的有限合伙制股权投资企业,应按照外资政策法规进行管理,其投资项目适用《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对于这一文件,多家媒体将其解读为监管部门对黑石这类人民币基金的“最终定性”。但亦有业内人士指出,“黑石类人民币基金将被视为外资”并非最后定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