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菲特称欧美银行分属不同类别

2012年05月07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菲特日前宣称,美国的银行机构有充足的流动性,与欧洲银行不是一个类别

  据新华社5月7日消息,在美国银行业投下巨资的“股神”沃伦·巴菲特日前宣称,美国的银行机构有充足的流动性,与欧洲银行不是一个类别。

  巴菲特5日在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说,他把欧洲的银行与美国的银行划分为两个“很不相同”的类别,美国银行体系状况良好,而欧洲银行体系却在几个月前“喘不过气来”,直到后者得到了欧洲中央银行的救助。

  美国富国银行、摩根大通2011年都实现了创纪录的利润,而欧洲银行业却因为受到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影响一直在苦苦挣扎,只能寻求救助。巴菲特说:“美国银行业的流动性十分充裕,甚至已经外溢出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