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不良贷款率连续7年低于1%

2012年05月03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分行自1999年成立以来,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大力支持重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发展项目,实现了支持发展与防范风险的有机统一

  据人民网5月3日消息,记者今天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获悉,该分行自1999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政策和举措,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大力支持重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发展项目,实现了支持发展与防范风险的有机统一。截至2012年3月底,国开行重庆分行贷款余额1229亿元,不良贷款率0.1%,连续7年低于1%。

  据国开行重庆分行行长郭东介绍,作为我国西部大开发的主力银行,国开行大力支持重庆等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近10年来,该分行人民币贷款新增规模占国开行全行的比例始终稳定在3%左右,其中2011年人民币新增贷款余额178亿元,在全行37家分行中名列第18位。近5年来,该分行人民币贷款年平均增速为23.8%,与同期全市银行业贷款25.7%的年平均增速基本持平。截至2012年3月底,该分行贷款余额占重庆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的9%,位居全市第5;贷款主要投向重庆的公共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公路、电力、农林水、公租房等项目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