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退市新政利空绩差股 74只ST个股跌停

2012年05月02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目前,两市共有238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年报数据,其中41家上市公司净资产为负值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周三沪深两市大幅收高,受退市方案征求意见重挫的ST板块却逆势下跌,截至收盘,ST板块139只个股中仅十余只个股上涨,74只跌停。

  德邦证券分析师黄岑栋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ST板块集体跌停和新出的退市制度有关,尤其是拟增净资产指标为退市条件这一项,在ST板块,很多上市公司的净资产都是负的。

  按照现行《股票上市规则》,目前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主要退市条件包括:最近年度连续亏损、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中期报告、未改正财务会计报告中的重大差错或虚假记载、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股本总额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宣告破产和公司解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