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详解大摩前员工行贿中国官员案

2012年04月26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士丹利地产基金前中国项目主管Garth Peterson如何借助一位中国官商进入地产市场,如何欺瞒公司与这位官商共筑“老鼠仓”
 

  【财新网】(记者 王晶 实习记者 杨白冰)周三(4月25日),美国证监会(SEC)在官网刊发新闻稿与起诉书,宣布起诉摩根士丹利一位前高级雇员涉嫌违反《海外反腐败法》,为在中国开展房地产业务,向一名中国官员行贿,后者为摩根士丹利招揽业务。

  美国证监会称,2004年至2007年,彼得森(Garth Peterson)担任摩根士丹利地产基金中国项目主管期间,私下为他自己和一名中国官员谋取了数百万美元的不当利益。这名中国官员对摩根士丹利房地产业务的成功有重要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