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财险理赔应引入独立第三方管理

2012年04月26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赵春梅教授认为,现有理赔模式都由财险公司主导,存在理赔难等诸多问题,应向中介服务转型,引进独立第三方管理,解决理赔环节的制度缺失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赵春梅教授表示,我国财产保险理赔服务制度存在诸多问题,应引入独立第三方管理理赔和相关国际运用条款。

  4月25日深圳召开的保险公估与保险理赔服务质量研讨会上,她表示,当前财产保险理赔服务存在诸多突出问题,已难适应财产保险业快速发展的新要求,甚至已成为制约财产保险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造成“理赔难”的原因既有前端销售环节上的销售误导,也有中间核保环节的“宽进”,更有后端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