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发布保险营销体系改革征求意见

2012年04月20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鼓励公司有选择地营销员签订劳动合同、劳务合同,理顺双发权责利益关系。采取多种灵活形式为营销员提供基本工资待遇和社会保险,提高保险营销人员的收入保障水平
2007年6月17日,郑州一金融保险展会上的保险代理公司展台。 沙浪/CFP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 曹文姣)4月12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征求《对于坚定不移推进保险营销体系改革的思路和措施(征求意见稿)》有关意见的文件(下称文件)。保监会表要求各人身险公司和相关保险中介机构认真研究,并于2012年4月26日之前提交书面意见和建议反馈。

  文件表示,要通过理顺监管定位、引导公司理顺与营销员的用工管理关系、敦促公司建立科学的薪酬机制和招聘制度等政策措施,争取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构建一个法律关系清晰、管理责任明确、权利义务对等、效率与公平兼顾、收入与业绩挂钩,基本保障健全、合法规范、渠道多元、充满活力的保险销售新体系,造就一支品行良好、素质较高、可持续发展的保险销售队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