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龙短融券如期兑付 信用违约再次擦肩

2012年04月17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海龙短融券的兑付款项已支付完毕,相应资金已于上周五到账;中国债市再次与信用违约事件擦肩而过
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杨娜)山东海龙短融券兑付危机如期平息,中国债市再次与信用违约事件擦肩而过。

  截至上周五(4月13日),山东海龙(000677.SZ)的短期融资券已如期兑付,本息合计4.232亿元。

  4月9日,山东海龙发布2011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兑付公告,由此进入了兑付程序。“11海龙CP01”的到期兑付日为4月15日,债券发行人早于兑付日两日完成了所有兑付程序,避免了一次信用违约。

  “海龙短融债的款项已支付完毕,相应资金已于上周五到账,之前发行人(山东海龙)在网上也已发布了兑付公告并进行相关披露,中央结算公司在债券兑付结束后不会再向市场出具公告。”中央结算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