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

2012年04月10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业界普遍认为,外管局再次强调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与央行调查统计司的报告一样,是一种政策“试探”,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就是资本项目开放的过程
人民币配图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外管局周二(4月10日)表示,将稳妥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包括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投资中的使用;逐步拓宽资本流出渠道,鼓励国内符合条件的机构“走出去”,放宽境内居民境外投资限制;逐步扩大国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构建防范跨境资金双向流动冲击的体制机制。

  外管局总结了近年来在资本项目可兑换方面的进展,主要包括:直接投资基本实现可兑换、QFII与QDII额度的扩大、RQFII的实行、部分资本项目审批手续简化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