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准银行:大宗商品需求仍现疲态

2012年04月06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准银行预计,中国的消费以及建筑业的复苏或在2013年,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保持不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标准银行集团(Standard Bank Group)最新发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大宗商品展望报告认为,当前的经济状况意味着大宗商品需求仍将呈现疲软态势;虽然商品价格的表现并不一定反映了一月份的需求疲软,但现货市场却不断反映出多种大宗商品需求的持续疲软。

  标准银行预计,中国会在2012年第二季度放宽货币政策,但其幅度不足以将新建房地产需求推升至2011年的水平。报告的撰写人标准银行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魏文德先生(Walter de Wet)表示:“由于尚未看到中国有任何大规模的货币刺激措施,消费以及建筑业的复苏可能要等到2013年。我们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保持不变:即预计中国的GDP增长率在2012年为8.0%,2013年为7.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